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第七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开幕无尽珍宝亮相等你淘

时间:2016-08-12 01:3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王新年文/图)11日上午,引人瞩目的第七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在甘肃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兰州市政协主席王冰宣布开幕。兰州市委常委、兰州市常务副市长俞敬东、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祥、甘肃省黄河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克复、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副会长杨晓钧、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胡云华等省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博览会。之后又举办了中国(兰州)黄河文化高峰论坛暨2016甘肃省黄河文化研究会年会。
 

  来自国内外的400家参展商,现场展出了古玩、书画、奇石、玉器、珠宝、陶瓷、紫砂、根雕、红木、现代工艺品、民俗民饰等艺术藏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收藏爱好者参观淘宝。众多艺术精品云集荟萃,为广大市民和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赏宝鉴宝的交流、交易平台,成为西部的艺术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甘肃省收藏协会、甘肃省古玩书画协会、甘肃黄河文化研究会、甘肃省民俗文化产业协会、兰州黄河奇石协会协办,将持续到8月15日。李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2016第七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以“文化甘肃盛世收藏”为主题,为广大艺术品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交易的平台,对普及艺术收藏知识、宣传和保护地方历史文物、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他说,此次博览会将是献给兰州市民的一道丰盛“文化大餐”,必将对繁荣甘肃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艺术收藏品市场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此次博览会共4个展厅,1号展厅为精品展厅和“我是收藏家”精品展区,是从近900个报名者中精心挑选的10位藏家的珍贵藏品。精品展厅主要展出非物质文化传承精品,“我是收藏家”精品展,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全省范围征集,征集种到包括毛主席像章、老报纸、玩具、钱币、自行车、书画、钱币、陶器、算盘等在内的生活化物品,让传统“高大上”的收藏,变得亲民起来,成了人人皆可参与,人人都是“大收藏家”的趣味活动,加上“蓝胖子”——哆啦A梦大型主题展,100个真人大小的机器猫,吸引了小朋友的关注,也让成人回忆起童年的乐趣,让收藏展览变得有趣而充满了人文情怀。

  展馆内的2号展厅,以陶瓷、紫砂、红木为主,汇集了以景德镇陶瓷为代表,其他地方特色陶瓷为补充的精美陶瓷,充分展示陶瓷的高贵、典雅之美,大型高档红木家具及红木小件,则充分彰显家具的古朴魅力;3、4号展厅为珠宝展厅,汇集全国范围内包括台湾地区各类精品珠宝、首饰、玉器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