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大唐玄奘》影视项目(敦煌)启动仪式在敦煌举行

时间:2023-07-18 17:59:19来源:敦煌编辑:玉玲点击:

7月18日,由唐国强、邹静之、杨童舒和心海法师共同发起筹拍的《大唐玄奘》影视项目启动仪式在敦煌市举行。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副巡视员申建华、中共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等领导,电视剧《大唐玄奘》编剧邹静之,导演李查得,总策划心海法师,主演唐国强、杨童舒等主创人员,以及投资方代表出席项目启动仪式。(王斌银 年超君 张奕瑗 玲珑)

中共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致欢迎词。

《大唐玄奘》影视项目总策划心海法师介绍项目情况。

DSC_6682.jpg

中共敦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生荣主持了项目启动仪式。

《大唐玄奘》出品人之一——敦煌阳关博物馆馆长、敦煌市阳关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纪永元致辞。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会长,电视剧《大唐玄奘》艺术总监、主演唐国强,代表《大唐玄奘》编剧、导演、策划人致辞。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副会长,电视剧《大唐玄奘》总策划、主演杨童舒致辞。

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致辞。

L1740598.jpg

主持人宣布电视剧《大唐玄奘》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大唐玄奘》是由河南能仁文化传媒公司领衔,厦门心海迦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敦煌市阳关景区管理有限公司、铜川玉华宫风景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乌鲁木齐丝路影城、河南羲女虢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参与投资,洛阳夏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嵩县天池山国际风景区参与协拍的史诗巨制。拍摄周期大约8—10个月,分别在洛阳区域、敦煌区域、铜川区域、新疆区域和横店影视城等地取景拍摄。

电视剧《大唐玄奘》是紧密围绕党中央号召创作优秀的文化主旋律作品,把玄奘这位世界文化使者的故事通过艺术创作搬上荧屏,通过荧幕再现玄奘法师“西天取经”东归途经阳关的史实,凸显阳关在丝绸之路交通史和文化交流史上的地标地位,展现玄奘法师和敦煌阳关的历史渊源,宣传敦煌,宣传阳关;同时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玄奘法师的故事和他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传承玄奘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阳关是玄奘大师取经东归回国途经的重要一站。阳关西当西域,控扼中西交通咽喉,是古丝绸之路南道上进出西域的重要门户和必经之路。据唐代僧人慧立《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记载,玄奘大师从印度取景归来,唐太宗命敦煌地方官员出阳关前往流沙(今新疆若羌罗布泊一带)迎接玄奘大师,接到后从阳关进入,护送到敦煌。

佛教从印度传入的“东渐”之旅与中土礼佛求经的“西行”之路在敦煌实现了历史性的交汇,使敦煌成为世界上著名的佛教圣地,产生了持续千年经久不衰的佛教艺术宝库——莫高窟。敦煌阳关是古丝绸之路南道上进出西域的重要门户,是唐代高僧玄奘西行取经东归回国途经的重要一站,也是中国文化史上著名的人文地标,其历史悠久,文化艺术形象丰富而多彩。

敦煌作为汉唐文化最为集中的代表地之一,以其独特的石窟艺术和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闻名于世,成为了此次拍摄的理想之地。敦煌阳关深厚的历史背景、独特的文化景观和壮丽的自然风光,更为该剧提供了丰富的拍摄资源和极佳的拍摄场地。

《大唐玄奘》在敦煌(阳关)的取景拍摄,将使该剧能够通过还原历史场景,达到提升思想内涵、文化韵味和历史厚重感的效果。

敦煌阳关与《大唐玄奘》剧组的合作,将会成为敦煌文化(影视)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将为电视剧《大唐玄奘》的创作增添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

我们相信这部电视剧的制作播出,将对弘扬玄奘精神,构建现代社会核心价值体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