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天水市麦积区花椒喜获丰收

时间:2019-08-03 20:23: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天水麦积站:李凤旗)近日,在盛夏七月麦积区各乡镇的山川,椒农们手提竹篮采摘花椒忙,一派繁忙景象。元龙镇花椒市场,人头攒动,到处都是交售花椒的椒农和客商,络绎不绝。

 

  从今春以来,雨水较多,土壤墒情一直较好,加上肥施的足,病虫害防治及时,今年全区花椒产量比往年要增加三分之二以上,连日来,价格不断上涨,大红袍卖价每公斤从120-170元以上,忙碌的椒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元龙镇花椒市场销售红火,一派繁忙景象,来此四川、成都、河南、山东、青海、东北三省、北京、天津等地的客商络绎不绝。

 

 

  麦积区“元龙花椒”于2003年被国家农业部认证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在工商部门注册了“元龙大红袍”商标,取得了绿色无公害认证。今年又升级为“麦积花椒”地理标志,麦积区花椒协会授权

颁发了“麦积花椒”农产品地理标志授权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62号公告,通过“麦积花椒”农产品地理标志授权,进一步提高了麦积区花椒产业的知名度,将为麦积花椒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麦积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元龙镇经营花椒的商家达30多家,麦积区的山山峁峁,荒山荒坡都栽满了花椒树,目前全区花椒总面积接近40多万亩,今年预计销售收入800万公斤,总产值达11亿元以上。元龙镇花椒自古以来是陇东南花椒销售交易的最大集散地,因元龙花椒颗粒大、色红鲜艳、麻度较高,深受客商的青睐,花椒实实在在已成为麦积区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的“金银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