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漳州南湖来了3对黑天鹅“夫妻”

时间:2018-04-07 09:32: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陈群 文/图)“哇,快来看看!湖里有6只黑天鹅。”4月5日,漳州南湖一群正在嬉戏的黑天鹅,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3对“小夫妻”恩爱秀不停

这群黑天鹅共有6只,红色的嘴巴,羽毛乌黑如缎还绣着白色的花边。黑色的倒影影影绰绰,别有一番景致。黑天鹅在湖面上优雅地游弋,时而展开翅膀掠过水面,伸长脖子仰望着天或在湖里尽情嬉戏。玩累了,它们就陆续回到岸上的木屋休息。

据介绍,这群黑天鹅是漳州高新区日前从上海引进的,是澳大利亚品种的黑天鹅(黑天鹅原产于澳洲),且是3对恩爱秀不停的“小夫妻”,它们年龄大约9个月,处于青年期。黑天鹅主要是以水生植物和藻类为食,南山文化生态园的南湖湿地环境非常适合黑天鹅的栖息。

还有“高大上”的“后花园”

漳州高新区南湖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黑天鹅能尽快地适应新环境,管理员还特地给它们创造了一个500平方米的“后花园”,“后花园”建得“高大上”——有水有树有陆地。不仅如此,南湖管理部还为3对“小夫妻”建了3个木质的“别墅”,为天鹅以后的繁殖提供便利。

那么,澳洲产的黑天鹅在漳州饮食上能适应吗?该负责人称,在饲料方面与澳洲基本一致,饲养员除了每天发放饲料和牧草以外,还会定期在它们的饲料里加维生素和蛋白质,注射疫苗等。

这几天,市民可以前往南湖湿地公园边发呆边观赏黑天鹅。不过,在此提醒大家,不要随意投食。(来源:台海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