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开展主题教育关键在“实”

时间:2023-10-27 19:16: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根据中央部署安排,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开展。和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身边,因而在开展主题教育时,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紧扣“实”这一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理论学习要实。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支撑,对理论政策和工作要求一知半解,工作起来眉毛胡子一把抓,不仅倍感吃力,且事倍功半、效果不佳,自然无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就要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读书分享、集体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系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调查研究要实。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是发现并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调查研究是发现问题最有效的方法,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利器”,大兴调研之风。在开展调研时,切忌道听途说、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不能用听取汇报代替实地调研。要实实在在深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企业生产等基层一线,带着问题去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一步一个脚印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检视整改要实。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事关主题教育的最终效果,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让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吸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深入到群众身边,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满意不满意、开心不开心作为工作开展的标准,针对不同问题的种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步推进措施落地“枝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 陈智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