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3-12-28 21:52: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甘肃在线讯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陈智贤

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典型事迹,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榜样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向榜样学习、像榜样看齐,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勇毅前行。

学习榜样“坚守初心、许党报国”精神,汲取勇攀高峰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六十年如一日,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长期坚守奋战在国防科研创新和国家建设发展一线,建立系列学术理论和技术理论体系,解决爆炸系列关键难题,为我国边防工程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建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持续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不畏困难、直面挑战、突破自我,在为国家建功立业的征途中实现个人价值。

学习榜样“潜心探索、坚守清贫”精神,汲取甘于奉献力量。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员教师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特殊教育行业中。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探索出“情景教学”“合作学习”等教学模式,并应用在教学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期间拒绝多家培训机构的邀请,坚持资助困难学生,并为社区听障孩童上课,精心呵护听障孩童健康成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广大党员干部要听党话、耐党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不计较个人得失,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当合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和领域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寻找开展工作的最优解,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奉献中彰显担当。

学习榜样“国之大者、矢志不渝”精神,汲取真情为民力量。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慧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将群众利益装在心里,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选择自主择业回到家乡,扎根乡村,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以“枝叶总关情”的责任心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以“抓铁有痕”的决心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的难题。用实干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答卷,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和点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