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二郎乡:齐抓共管整治环境,众志成城美化家园

时间:2024-02-25 14:43: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张敏)冬天的乡村,阳光透过稀疏的云层,洒在二郎的每一寸土地上,为寒风凛冽的二郎带来一份冬日的温暖,村社巷道安静地只能听见铁锹和扫帚划过地面的声音,沿着小路走进村庄,村庄的道路被清扫得干净整洁,没有一丝杂物或积雪,展现出一种别样的环境卫生画卷,雪花纷纷扬扬,无声无息地铺满了田野、道路和屋舍,把乡村装点得如诗如画。

走进现场,只见村民们正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正弯腰捡各种塑料垃圾及杂物,有的正在规整乱堆乱放的草垛,有的在用铁锹镰刀清理杂草......大家干劲满满,现场十分火热。

(武坝村村民 王学生)
 “大家加油一起干呀……”这是二郎乡武坝村的一名退伍军人王学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感慨地说道:“现在全村卫生搞得很好,亭子、广场修建好了,家门口干净了,整齐了,真心感谢党啊,以后我也会继续履行好自己护林员职责,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把环境卫生搞好,让我们村变得更好、更美。”

连日来,二郎乡全体干部职工带领群众在各村忙碌的身影已然成为辖区内最靓“绿”的风景线,截止目前,二郎乡共规整柴草垛100多处,清理杂草垃圾200余处。

冬天的乡村环境卫生,不仅体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堆放整齐的农具和垃圾分类上,更体现在村民们的生活习惯和精神风貌上。这种环境卫生不仅是外在的表现,更是乡村文明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下一步,二郎乡将持续加强村风建设,以村风促民风,切实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真正做到人美、村美、环境美。

nEO_IMG_14.jpg

整治前

nEO_IMG_15.jpg

整治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