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百年峥嵘,续写党的“闪光点”

时间:2021-07-21 20:23: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百年峥嵘,续写党的闪光点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也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续写党的“闪光点”。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续写党的廉洁“闪光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从严治党无论在何时都是不可忽略的,保持党内廉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关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我们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在新时代,我们党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续写党的信仰“闪光点”。理想信念是指引人生道路的灯塔,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回首百年,无数热血青年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理想信念的伟大丰碑:豪气冲天的夏明翰在狱中遭受敌人百般折磨,仍慷慨悲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矢志不渝的方志敏在面对敌人的死亡威胁时,仍坚信“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坚贞不屈的陈履真面对敌人血淋淋的屠刀,仍坚定“下辈子还干共产党”。青年党员要从这些革命英雄身上体悟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机时刻豁得出去的忠诚担当,擦亮信仰底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续写党的英勇“闪光点”。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国共第一次合作进行国民大革命,再到大革命失败。处于稚嫩阶段的中国共产党得到了惨痛的教训,也一直在总结经验,有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等抗争,进入了创造红军的新阶段,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从八七会议到古田会议再到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等,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探索中不断进步,一步步走向成熟。从井冈山到延安,再到西柏坡,我们党带领着人民一路奋战,开创出了一条新的阳光大道,一起走向了光明之路!一直以来,我们党都毫不畏惧,不曾退缩,敢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既是对革命先烈革命信念和精神的崇高敬仰,更是对新时代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激励和要求,激励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宽广的历史视野,更加深沉的家国情怀,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因为有中国共产党在身前,中国人民有了底气,有了归属在如今的新的历史时代,我们更应该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继承并且发扬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优秀精神,让党成为我们心中的光

广西省桂林市全州县绍水镇人民政府  蒋瑞莲  刘佳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