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7-22 11:45: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以史为鉴,践行九个“必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以史为鉴,永葆“初心”使命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全民“抗疫”精神等都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接过榜样的接力棒,以百姓心为心,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以公仆之心与群众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的政绩,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史为鉴,杨帆起航再出发新蓝图鼓舞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必须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作为青年干部,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紧密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百年” 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党委  香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