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大型秦腔现代戏《八月十五月儿圆》赴河北石家庄演出

时间:2018-10-29 11:01: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一部地方戏在1000多公里外没有观众的城市演出,近2000名观众争相观看,得到高度赞誉和认可,这与剧目成熟的故事情节,震撼人心的舞台表现力和剧目展现的伟大母爱有很大的关系,更与甘肃秦腔艺术剧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坚持回归戏剧本体,精心打造艺术精品弥补可分……

   精心排练,认真准备,一月完成剧目加工提高!
  大型秦腔现代戏《八月十五月儿圆》是甘肃秦腔艺术剧院2016年精心创作的一部以弘扬人间大爱,书写普通百姓半个多世纪良善情怀为主题的精品力作,该剧讲述了主人公“红柳”反仆为主、用超越亲情的大爱凝结出和谐社会精华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一个普通保姆及普通群众对人的生命的关照,是“文明因凡人善举而亲切、而生动”的一次成功艺术注解。
   2018年9月经甘肃省文化厅和甘肃演艺集团推荐,该剧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接到展演组委会的通知后甘肃秦腔艺术剧院克服演出任务重,展演与甘肃省戏曲红梅大奖赛重叠,排练冲突等影响,放弃国庆及周末休息时间,动员组织人员于9月初开始对该剧进行了排练、加工提高,使该剧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为参加展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月12日,甘肃秦腔艺术剧院全院动员,分两个地点完成演出装置的装车任务,道具车于12日晚出发赶赴石家庄,13日舞美队全队工作人员在剧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临军的带领下赶赴石家庄……
   争分夺秒,连续工作32小时完成装台、走台!
  由于此次展演组委会给剧院的装台时间为2天,为了保证《八月十五月儿圆》原本需要3天装台时间在2天内完成,9月13日下午6时,前期到达的舞美队全体人员晚饭后,在马临军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剧场协调卸车、装台事宜。但由于前期参演院团在安全方面出现了问题,组委会决定晚上不安排装台工作,听到此消息马临军同志立即安排人员分头与剧场及组委会联系沟通,晚10时经积极协调,组委会同意晚上装台。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装置运输车辆司机电话说由于限高车辆无法入城,换从其他道路进城现又迷路了,让马临军同志刚刚放下的心又忐忑不安了起来,他立即安排找出租车给5辆装置车领路,凌晨0时多装置车驶进剧场大院的时候,等候多时的舞美队工作人员高兴地鼓掌欢迎。
  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装台、对光、走台工作,保证15日中午及晚上的2场演出按时进行,甘肃秦腔艺术剧院舞美队的工作人员在马临军同志的带领下从13日晚开始了卸车、装台、对光等工作,连续工作至14日晚10时,饿了吃口方便面,渴了喝口纯净水,30多小时未合一眼,忘我工作,后勤人员送来夜宵连续催促几遍不见一人休息吃饭,石家庄大剧院的工作人员佩服地说:这次展演前面已经有好几个剧目几家院团,像你们这样连续不休息工作的没有一家……
   14日晚10时终于完成了装台、对光等工作,开始了走台。15日凌晨3点走台工作结束,全体演职人员,特别是舞美队工作人员才有了回宾馆休息的时间。


接连2场演出,观众高度认可赞誉,感动石家庄!
   15日上午10时,为了保证中午及晚上演出的按时进行,甘肃秦腔艺术剧院的全体演职人员早早赶往石家庄大剧院开始了演出前的准备工作,中午12时第一场演出准时开始,演出结束后,已到下午3时,为了晚上7时的下一场演出,演职人员没有卸妆,就在剧场吃了点盒饭,稍稍休息,就开始了晚上的第二场演出。
  连续2场的演出,吸引了来自石家庄各界的2000余名观,成熟的故事情节,震撼人心的舞台表现力,主人公“红柳”无私的母爱,深深打动和感染了现场观众,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大部分观众在演出中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86岁高龄的石家庄市民周之尧早早来到剧场,演出过程中,老人在黑暗中费力地把精彩唱词记在纸上:“好!演得非常好,剧中刻画的几个年代仿佛让我回到了过去,最后展现的伟大母爱令人动容。”演出结束后,观众李大爷激动地说:“这部戏是我最近观看的所有参加展演剧目剧目中最好的一部戏,故事情节非常好,演员非常出色,45年的时间变迁讲述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变迁,主人公高尚伟大的母爱深深感动了我,是我几次流泪,发人深思,很能教育人,这么好的戏应该多演!”周围观众齐声附和说:“真难得,今天真正看了一出好戏,勾起了老人们深深的回忆,对年轻人是一种很好的教育!”

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以及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新闻媒体分别以《无私真情传人间大爱》、《戏中自有真情在》、《好戏传递正能量》为题对《八月十五月儿圆》的演出情况及观众反响做了报道。(甘肃秦腔艺术剧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