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甘肃政法大学师生自编自导舞台剧《深根》首演成功

时间:2023-06-12 22:46: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单路佳6月10日,甘肃政法大学忆初心·强党性·守始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题教育大型舞台剧《深根》正式演出,吸引了全校师生300多人前来观看。

nEO_IMG_图片1.jpg

该舞台剧目总导演申瑞英老师说,《深根》取材于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的动人故事,以治沙人张文生为代表,展现甘肃河西地区人民群众响应党和政府保护生态环境号召,投身治理沙漠化的生动群像。“通过舞台剧这种形式,把治沙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学生,让更多的青年体会到生态环境治理的艰巨任务,这是一堂大学生听得进、有感触的大思政课。”

据悉,舞台剧《深根》由甘肃政法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主持创作,历时三个多月,为剧组成员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这些记忆正是师生情、同学情的生动体现,更是大学教育有温度、思政教育有力量的真实反映。演出结束后,不少师生感动满满。

该剧不仅歌颂了张文生坚韧不拔、愚公移山式的治沙精神,还传播和弘扬了科学治沙的理念,也呼吁当代青年关注沙漠化现象,共同携手建设美好家园的深刻含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