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华流演唱会》全国巡回兰州站高燃完美收官 树立演出+文旅的新标杆

时间:2023-09-26 15:1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9月23日,由新华网与华流音乐集团联合出品的2023《华流演唱会》全国巡回兰州站顺利精彩落幕,本次活动由博烁文化、百圆汇实业主办,并邀请了邓紫棋、黄子韬、胡彦斌、孟佳、苏醒、汪苏泷、王铮亮等华语乐坛新生代极具代表性歌手齐聚兰州,即使演唱会后半段下雨也没有抵挡3.6万名观众的对华流演唱会热情,主办方为早早贴心为乐迷准备了雨衣,现场的乐迷丝毫不受下雨影响,与偶像们大合唱掀起一波波高潮,上演了一幕幕的感动画面,最后邓紫棋带领数万歌迷雨夜中齐声合唱浪漫气氛拉满,把这场演唱会的推上了最高潮,本次演出引来近3.6万名观众,活动后的相关话题“兰州牛肉面不是拉面”、“黄子韬安利8块钱兰州牛肉面”、“华流演唱会重新定义了拼盘”、“汪苏泷求雨成功自己却走了”、“邓紫棋雨夜万人大合唱气氛拉满”等相关话题,引爆社交媒体,话题量高达1.2亿次传播并霸榜热搜,本次活动据票务平台统计,兰州市以外的观众占比高达62.2%,近2.2名观众是从外地来兰州观看华流演唱会,强劲的带动了兰州市文旅综合消费,本次活动洋溢青春高燃热血的内容元素,高颜值、高水平、高品质的演出,为兰州演出和文旅市场树立新的标杆。

华流演唱会的歌手成为城市文旅宣传员   乐迷点赞:“高燃热血诚意满满”

华流演唱会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助力各城市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年轻潮流、创新的方式推广优秀中华文化。开场前数万名观众一起倒计时,随着“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活动特色灯光秀的十分高燃震撼,通过潮流灯光秀向在场所有观众阐述了本次活动用音乐助力“文化强国”的活动主题,随后汪苏泷、孟佳、黄子韬、王铮亮、苏醒、胡彦斌、邓紫棋等华流优秀的音乐人先后登场,先后演绎了30余首经典华流音乐曲目,为观众献上了诚意满满、青春高燃热血的精彩演出。

演出当晚,突如其来的大雨都没有浇灭现场观众的热情,每一首经典歌曲均出现全场观众合唱的美丽画面。邓紫棋、黄子韬、汪苏泷、胡彦斌等也是被乐迷热情打动,并台上表达了对兰州这座城市的认可和喜爱,而且还从不同方位向观众介绍和推介兰州的文旅亮点,本次活动的歌手当晚也都成为“兰州文旅宣传员”,乐迷社交媒体上纷纷给予好评:“华流演唱会太燃了,把我给拿捏住了,今晚接受一场文化爱国教育,深刻理解这场演唱会的意义了,是真的在用音乐弘扬中华文化,助力城市文旅发展”、“没见过这么棒的拼盘,一下子看了这么多明星,太值了,每一位歌手都在用力推荐我们兰州文旅,与邓紫棋雨夜中大合唱《喜欢你》太浪漫了”、“汪苏泷把大雨求来了,但是现场热情丝毫不减,黄子韬高反太可爱了,让我记住了8块钱的兰州牛肉面,整场活动从艺人到内容都整体效果十分拉满,我现在都还没有走出来”。

演出+文旅拉动消费效果强劲   华流演唱会树立文旅新标杆

参与本场华流演唱会兰州站的观众达到了3.6万余人,其中2.2万余名观众是从兰州以外的城市飞赴现场,华流演唱会不仅带动了文旅宣传,也同时带动了本地的旅游消费。一场演唱会的成功举办及良好的口碑背后是无数的前期准备和倾力付出。兰州市委、市政府,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全方位的保障,从演唱会前期各种预案详尽制定,购票、停车、入场指南等信息的发布到当天的交通疏导、消防安保、应急保障、医疗服务、通信、志愿引导等多个方面做到了贴心服务,兰州以本次演唱会为契机精心策划、强化组织、引导景区、酒店、餐饮等,推出专属优惠活动丰富旅游市场供应,同时把“暖心”“善意”“宠粉”等各项服务内容和保障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强化正向宣传引导,让众多粉丝自发成为兰州旅游的“宣传大使”。


本次活动在多方努力下取得良好的演出效果,为兰州演出文旅市场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效应:“歌手上心,政府支持,歌迷投入,演唱会很圆满”,活动在网络上再次掀起了一波有关兰州的话题热度,树立了兰州文旅之城的完美形象。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希望政府多举办类似华流演唱会这样高颜值、高品质、高水平的活动,塑造城市品牌,擦亮城市名片”。

本次演唱会共计接待观演游客3.6万人次,据大数据平台及票务信息显示,演唱会观众以青年客群为主,18-35岁的青年客群占比超8成,带动兰州本地旅游客群规模增长。演唱会带动演出场地所位于的安宁区范围酒店入住率在十一黄金周前的出行实现较大涨幅。抽样数据显示,9月21日-24日兰州市酒店均为满房状态,入住率较9月13日-20日均值上涨幅度达到30个百分点,同期房价上调幅度为200%多。

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演唱会、音乐节已成为旅游经济的一个“有效利器”,一场活动可以再短时间为城市带来极大的宣传和人气,通过一场高质量的演唱会能够为当地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兰州努力把各项服务内容和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歌迷们提供优质暖心、高效便捷的服务,让远道而来的歌迷不仅爱上此行,更爱上兰州。

本次《华流演唱会》由华流音乐集团出品打造,华流音乐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音乐 青春 正能量”的音乐文化产业内容,以“推崇华流原创音乐,弘扬优秀华流文化”为公司发展使命,集团旗下涉足华流音乐节、华流音乐学院、华流音乐综艺等核心板块业务。集团拥有丰富的音乐文化IP及行业资源,已初步建立“音乐活动IP+音乐文创潮玩+音乐培训+音乐科技”的音乐+文旅产业生态。为此,“演艺+旅游”作为一种时尚、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组合,为文旅融合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本次引入《华流演唱会》,不仅看重其高品质的演出内容,同时也看重出品单位华流音乐集团背后的音乐文旅产业生态,接下来,兰州将进一步巩固“演艺+旅游”发展成果,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旅游产品、旅游模式,深入推进“旅游+”和“+旅游”,推动兰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