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音乐助能点燃甘肃文旅融合发展动力引擎 吟游甘肃项目在兰启动

时间:2023-03-23 23:32: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作者:穆璐璐3月23日,“吟游甘肃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兰州音乐厅西北民族大学科技园举办。项目旨在充分发挥甘肃文旅资源富集优势,通过县域原创歌曲制作及搭载音乐版权交易中心的方式,整合优质产业资源,以一个音乐撬动一个产业、带动一种消费、形成一种文化自信的模式强大县域经济发展,为甘肃文旅产业赋能。

nEO_IMG_图片1.jpg

“吟游甘肃”项目启动第一次研讨会成功举办 张伟 摄

本次活动为“吟游甘肃”项目启动的第一次研讨会,来自学界和业界的资深专家共聚一堂,既有宏观分析,也有微观剖析,为项目的落地实施建言献策。活动由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甘肃安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甘肃麦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游牧音乐工作室共同主办,兰州市音乐厅西北民族大学科技园承办。

nEO_IMG_图片2.jpg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智库专家蔡怀生为“吟游甘肃”项目提出建议 穆璐璐 摄

资深媒体人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副秘书长甘肃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智库专家蔡怀生表示,一首歌曲是树立旅游品牌的有力手段,是扩大城市和旅游景区知名度的最佳文化载体。一首歌把旅游背景、音乐、文学融合起来,用艺术美感去打动听众,以达到带动听众去旅游的目的,继而能够引起听众的好奇和旅游冲动,进一步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

原创音乐小切口带动文旅产业大发展,一首音乐如何带动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国内已有鲜明范例,但是如何针对甘肃省的地域特征来量身定制、切切实实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仍值得项目组持续深挖、研究爆点、拓展思路。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将以科教赋能文旅,以艺术创新驱动,把政府、市场、企业的力量聚集起来,形成工作合力,为“吟游甘肃”项目持续赋能

nEO_IMG_图片3.jpg

莫兴邦博士为“吟游甘肃”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 穆璐璐 摄

民革甘肃省委委员、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会长甘肃省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甘肃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莫兴邦博士“吟游甘肃”项目以音乐赋兴,以文化赋能,是助力强科技强县域等领域发展的需要构建文化自信、文化认同、文化信仰文化传承,在项目运行过程中,要挖掘文化、历史、非遗背后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

nEO_IMG_图片4.jpg

研讨会现场 穆璐璐 摄

莫兴邦博士建议,项目组在运行过程中,应组建一个机构、形成一个机制工作模式。以“抓特色产业 强县域经济”为抓手,打响“吟游甘肃”的品牌影响力。

nEO_IMG_图片5.jpg

牛占虎为“吟游甘肃”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 穆璐璐 摄

“荒凉也是甘肃开发旅游产业的卖点。”甘肃经济日报驻兰州记者站站长牛占虎以此为例表示,项目组以“吟游”为切入点,通过小活动融合大平台、带动大产业的方式,从而达到让小切点变成产业发展大趋势。

nEO_IMG_图片6.jpg

赵小春为“吟游甘肃”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 穆璐璐 摄

中国甘肃在线网总编赵小春建议,“吟游甘肃”项目已有签约歌手可在规划上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爆点打造和精准引流,通过线上IP打造、线下活动举办的方式,同步为品牌发展助力。

nEO_IMG_图片7.jpg

“吟游甘肃”项目负责人李娟平致辞 穆璐璐 摄

“吟游甘肃”项目负责人李娟平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周年,更是三年疫情后甘肃文旅迎来蓬勃发展的第一年。新思路开创新丝路”,下一步,“吟游甘肃”项目组将秉承全新创意理念占领传播高地、引领产业风向、唱响文化自信

nEO_IMG_图片8.jpg

吟游甘肃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现场 穆璐璐

此前,“吟游甘肃”项目组已同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展开合作,为其制作的原创歌曲《永靖》荣登永靖县2023年春晚,并收到广泛好评。会上,甘肃安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同游牧音乐工作室音乐制作人李牧刀郎模仿秀曹彦栋进行签约

nEO_IMG_图片9.jpg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成立于2021年8月21日,目前联盟会员单位已拓展到110家,参与文旅企业近200家。成立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是甘肃省委省政府促进甘肃文旅产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和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在“科教赋能文旅 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引领下,联盟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不断推进甘肃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为“一带一路”文旅科教交流融合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通道。

未来,联盟将按照“资源共享、行业共建、市场共兴、发展共赢”的理念,构建“横向联动、纵向延伸”的“1+X+N”模式(“1”即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X”即各成员,“N”即适应新业态成立的分联盟),积极扩展联盟成员单位;探索产、学、研一体化联动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各类文旅科教创新活动,助推甘肃文旅产业早日发展到与旅游资源富集度相称的国内领先水平,助力唱响“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新华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