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余克光教授为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12 14:30: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1月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余克光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当代中国影视及其国际传播:使命、困境及出路》的学术报告。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教师、新闻传播学院16、17、18级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教授主持。

余克光教授从新时期中国影视国际传播的繁重使命、中国影视及其国际传播陷入多重困境和体制改革仍是当前最根本课题和出路三个方面介绍了当代中国影视的概况。首先余克光教授提出新时期中国影视国际传播的多重使命为:“精神构建与国际话语”、“产业转型与全球竞争”、“文化继承与对外传播”。其次余教授针对中国影视及国际传播中出现的困境,指出中外文化交流传播中存在惊人的“文化赤字”;当代影视业先天不足与非常创作使既有模式难见实效,不可持续。最后,余教授提出要想改变体制,改革仍是根本课题与出路。

最后,王金寿书记做总结。他首先对余克光教授的报告表示高度赞扬,并且总结了自己对报告内容的认识。之后,余教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排解了同学们在此次报告中的困惑,并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

通过此次报告,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期待,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为同学们踏入社会做好了思想准备。(撰稿:徐曼  摄影:胡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