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相约三八 共赴芳华——临泽县卫健系统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4-03-08 00:21: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百舸争流千帆竞,巾帼花开别样红。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其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同事间的情谊,临泽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活动,加深女职工对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认识和领悟,号召广大女同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维护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卫健力量

深化“巾帼暖人心”关爱行动。各卫生健康单位先后开展免费义诊、健康咨询服务,向广大女性朋友科普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以及妇女常见病筛查等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女性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持续开展2024年基本公共卫生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至目前已筛查1420人。

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县卫健局策划举办了“花香半边天 凝心谱新篇”创意插花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讲授了花艺知识,对插花技巧和色彩搭配、花的寓意、花枝修剪、选花搭配及造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插花演示。大家按照所学技巧、发挥创造力,通过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搭配色彩,塑造了一个个花团锦簇、造型精美的花艺作品。一束束美丽的鲜花绽放,是对节日的祝福,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注职工心理健康。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性心理健康,从容应对工作、生活压力,卫健系统各级妇女组织开展了“从心出发 护航健康”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授课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身边事例,围绕学会与自己沟通、与家人的沟通、沟通婚姻中的互动方式等方面做了系统、深刻的讲解,并在分享交流环节中现场引导大家掌握沟通的技巧,让沟通变成流通爱意的管道。

加强普法教育宣传。各卫生健康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组织广大女职工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女职工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在劳动安全健康方面的意识和能力。(汪露 王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