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7 18:57: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网络在给人们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的威胁和风险也日益突出。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使居民正确掌握和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近日,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开展了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常见网络诈骗手段等方面,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呼吁居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遵纪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远离不良网站,让居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知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增强防范意识。与此同时,社区网络安全志愿者耐心向居民讲解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应对常识。并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嘱咐老年人“三不要”: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信息中的链接;不要向陌生电话、短信转账汇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现在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网络,买东西都是刷微信、支付宝我们老年人网络的安全意识差,尤其电信诈骗危害极大,今天现场听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十分受益,我也领了些宣传单,回去我要认真学习下。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辖区内居民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提高了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积极性,也大力普及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树立了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理念,使得居民们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撰稿人:刘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