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杰出甘肃农业大学校友陈化兰当选全国妇联副主席

时间:2018-11-04 20:56: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据新华社报道,11月1日下午,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全国妇联第十二届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甘肃农业大学杰出校友陈化兰当选全国妇联副主席。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全国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沈跃跃当选全国妇联主席,黄晓薇、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张晓兰、程红、夏杰、谭琳、曹淑敏、余艳红、吴海鹰、石岱、宋鱼水、刘洋、陈化兰、蒙曼等14位同志当选全国妇联副主席,万相兰等40位同志当选全国妇联常务委员。

另讯,《光明日报》2018年10月26日08版以“陈化兰:狙击禽流感疫情的女院士”为题,作了专题报道,报道指出,陈化兰投身兽医科学,做出了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创制出禽流感疫苗,保护了家禽产业和千百人生命。

新闻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10/26/nw.D110000gmrb_20181026_1-08.htm

陈化兰简介:

陈化兰,甘肃靖远县人,甘肃农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1987年至1994年在甘肃农业大学攻读本科和硕士学位,1994年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1999年赴美国留学。2001年她谢绝美国有关科研机构的再三挽留,毅然回到国内,之后一直从事禽流感病毒研究,是我国最早的禽流感病毒基因工程疫苗分子诊断及分子流行病学研究者之一。现为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中国第一位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专家。2009年入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2013年被《Nature》杂志评为“全球十大科学人物”;2015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6年度荣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是第五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2016年捐赠20万元,发起和设立甘肃农业大学“未来女科学家奖”,以奖励在科研中做出突出成就的优秀女研究生,鼓励女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钻研、锐意进取;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来源:甘肃农业大学新闻中心 | 作者:史勇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