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8-08-20 11:11: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17日,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新闻通气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光亚在会上介绍说,我省已建立了以政府投入为主、学校社会广泛参与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全覆盖,自2007年以来,共投入学生资助资金235亿元,资助学生1165万人次。

中央驻甘和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参加新闻通气会。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一同回答了与会记者及省教育厅官方微博上网民的提问。


按照政府投入为主、学校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我省建立健全了以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为主,以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社会资助等为辅助的全方位资助体系,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资助资金投入大幅增长。自2007年以来,各级财政共投入学生资助资金235亿元,年度投入由2007年的2.79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40.28亿元,增长了13.4倍。国家助学贷款共发放金额92亿元,发放金额由2007年的1.2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4.91亿元,增长了10.8倍。
资助学生人数不断增加。自2007年以来,全省共资助学生1165万人次,由2007年的15万人次增长至2017年的193万人次,增长了11.9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累计发放166万人次,由2007年的2.6万人次增长至2017年的24.5万人次,增长了8.4倍。

现阶段,我省学生资助工作主要措施有:加强教育扶贫,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实施资助。建立精准认定机制,制定出台《甘肃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保证高校新生入学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开通暑期热线电话0931——8812355,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答复社会群众和学生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关切咨询、求助投诉,耐心做好政策咨询和投诉受理工作。(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