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开展“政策宣传进社区 助力就业暖人心”活动

时间:2023-12-27 16:04: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惠民政策知晓率和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就业创业积极性,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日,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结合辖区失业人员实际情况,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全面摸排信息榆林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通过电话联系、实际走访等方式,做好台账登记帮助企业了解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询问辖区居民就业意愿、专业技能等信息,鼓励他们多渠道实现就业。

   强化宣传引导榆林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线上主要利用各楼院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宣传,线下通过进楼院进商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发放就业和创业的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帮助他们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市场等

耐心答疑解惑经宣传了解发现,居民群众的咨询热点主要集中在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政策等方面。社区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详细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助力辖区无业人员和再就业人员积极理性就业、早就业、就好业。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接下来,渊泉镇榆林社区将继续开展相关政策宣传,营造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点,兜底重点就业人群的落脚点、扩大就业服务供给的增长点、提升就业能力的切入点、提高就业服务水平的发力点,帮扶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真正做到政策入人心,就业保民生,全面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人: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赵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