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兰举行

时间:2019-07-08 11:13: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7日上午,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精神扶贫暨2019年甘肃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

5fa8fd1a5cfce88d205aebbb5467fc6a.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团省委书记蒋小丽,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萍,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龙、副校长赵有翼出席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主持。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员为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

e357d75039d9b63baa9fd6413d9dedd8.jpg 

出征仪式上,陈晓龙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充分体现了省上对学校实践育人能力的认可与鼓励。近年来,学校弘扬“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不断完善学生社会实践培养体系,拓展学生社会实践锻炼平台,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希望队员们不忘初心,在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心,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彰显热心,在实践中贡献青春才志;坚守恒心,在实践中展现良好形象,把汗水和才华书写在陇原大地上,把青春和智慧贡献给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最后,蒋小丽宣布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d31f78d7f846d3155e1f999401d36482.jpg

据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至今已开展二十二年,对于促进青年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共青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将时代要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相融合,服务大局、推陈出新,不断擦亮“三下乡”社会实践品牌,在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数千只社会实践团队、数万名青年学生将奔赴各地、深入基层,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时代洪流中,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宣传、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化普及、医疗服务、禁毒防艾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新时代新青年的崭新形象,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

在兰各高校团委,各高校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