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4 13:27: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月11日,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上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年主持。

校长李金田作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回归本源,建设一流本科,提高人才质量》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此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召开的一次专门研究部署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更好地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甘肃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破解学校本科教育改革难题要从上提高思想认识,稳固本科教学基地;完善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聚焦专业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聚焦课程体系建设,提高课程建设水平;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实践平台建设,统筹推动协同育人;狠抓校风学风建设,保障学生培养质量;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强化质量督导评价等八个方面着手发力。

学校副校长史正刚就《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起草的原因、背景和过程、方案的主要内容、方案实施的目标和组织实施五个方面作了说明。

书记尚裕良表示,甘肃中医药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高校,为甘肃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铸就了学校在甘肃医疗卫生事业中崇高而光荣的地位,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基础,也是甘肃省未来发展的力量之源、信心之源。他希望,要继续努力培养适合甘肃卫生事业发展的人才;要紧抓服务社会不放松;要紧抓内涵建设不放松;要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随后,全体教师围绕大会报告和4个《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交流。参与讨论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既是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全省有关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改革的总体部署和科学规划,并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评价体系、教风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应东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具有鲜明新时代特征、全面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推动会,是学校深刻审视本科教育弱项短板、重塑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的研讨会,也是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部署会,对于学校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要抓方向强根本;抓教学强地位;抓机制强活力;抓干部强班子;抓落实强责任;重贯彻抓效果。他表示,只要全体师生不忘初心,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我们一定会在培养时代新人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