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学校战略规划及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项目结题答辩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8-12-25 10:3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2月21日,学校战略规划及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在七号实验楼202会议室举行,对2017年申请立项的项目进行结题答辩评审。评审会邀请了学校督导廉李章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陈小强教授、交通运输学院马昌喜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柳德玉副教授、科技处科研成果管理科科长杜三山副教授等五位老师作为评审专家。

评审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红红主持。他向各位专家对项目结题答辩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各项目组成员为项目研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项目立项意义、项目评价内容、评价指标。

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辅以PPT手段,按现场抽签顺序,就项目任务、研究计划的执行情况、研究内容、突出特色、成果对学校发展的参考价值、项目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尚需深入研究的问题等逐项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各结题项目的验收材料,客观评价各项目的优势及不足,并通过质询提问、互动讨论等形式,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实际意义、研究实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项目文本修改、持续深化研究、成果凝练、应用推广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项目现场答辩结束后,专家组成员根据项目现场答辩情况,对所有项目进行打分评审,并对学校战略规划及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项目管理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经专家组认真评议,13项立项的项目均达到结题要求,同意结题。

本次参加结题答辩评审的项目为学校第2期立项项目,共有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1项。项目着眼于国家高等教育和行业发展趋势,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大学的定位与建设、研究智库建立、学科建设、办学模式及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职工队伍建设、效能监察体系构建、资源共享、就业工作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和实证研究。

学校战略规划及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项目立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围绕我校“建设行业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拥有若干国内一流学科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 着眼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未来,加强对学校改革发展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的研究,探索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新途径,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今后,发展规划处还将进一步改革项目立项和组织实施方式,强化项目选题指引,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和考核力度,以期能够有的放矢地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和改革方案。(文图/丁杰 来源/发展规划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