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接受省级文明校园测评验收

时间:2018-12-06 14:3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2月4日,由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一行6人组成的甘肃省文明校园测评组来兰州大学开展省级文明校园测评验收工作。测评组通过实地走访、审核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

测评验收工作开始前,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党委副书记郭琦在逸夫科学馆贵宾厅会见了罗凤存一行,并就学校相关情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交流。

袁占亭、郭琦陪同测评组在城关校区东区、西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园安全视频监控中心、化学化工学院院史馆、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镜中心、图书馆、心理咨询中心、八号学生公寓、新竹苑学生食堂、医学教育成就展,并检查了校园环境。

随后,召开了省级文明校园测评验收工作座谈汇报会。罗凤存,袁占亭、严纯华、郭琦出席座谈会。严纯华主持座谈会。郭琦向测评组汇报了兰州大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罗凤存表示,兰州大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将高校文明校园“六好”标准融入到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创建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希望兰州大学在今后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能够突出氛围营造,突出师生主体,突出志愿活动,让学生、教职员工积极投入到文明校园的创建中来,鼓励青年学生多参加志愿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教育自己,将文明校园创建作为持久性的工作来抓,为文明校园的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

袁占亭表示,要将文明校园创建提升到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高度,体现到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来,并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抓手和平台。

他对下一步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氛围营造,突出师生主体,突出志愿活动,实现人造环境,环境育人;二是要将兰州大学文明校园创建与兰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承担起兰州大学的学术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三是要重视文明校园创建的过程,通过过程来完善学校硬件设施,促进广大师生文明观念的转变,实现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四是完善制度,逐步建立现代大学管理体制,在大学章程的基础上完善制度体系,保障各项工作的开展。五是要坚持“三个主动”的工作思路,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充分将兰州大学的学术价值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服务地方发展。希望测评组能够为兰州大学文明校园创建提供多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学校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

严纯华对测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兰州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兰州大学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创建文明校园,希望能够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提升学校各方面工作,以评促建,提升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兰州大学将继续不遗余力投身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将文明校园创建融入到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进程中去,牢牢把住“三个主动”的工作方向,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学校将认真把测评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落实融入到具体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当中,持续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兰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团委、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文:王耀辉,王雯静  图:王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