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二期报告会在兰大举行

时间:2018-11-19 15:0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1月14日,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主办、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二期宣讲报告会在兰州大学举行。报告会邀请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担任主讲。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主持报告会。

袁占亭结合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兰州大学的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发展,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书写“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等四个方面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袁占亭表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会议直面问题、回应期盼,既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也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他说,作为高校师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指导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书”,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袁占亭介绍了近年来兰州大学坚持“三个主动”工作思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参与国家行动等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全校上下要把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坚持贯彻“三个主动”工作思路,在“三全育人”大格局上探索形成兰大模式,以“三个第一”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以“四个回归”推动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力加快构建高水平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以“三个做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改革促发展,破除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袁占亭要求,全校上下要结合学校实际,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制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施工图”和“路线图”,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振兴西部高等教育,书写“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教育系统以及社会各界掀起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省教育厅党组、省高校工委组织成立了“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在全省范围内系统开展多形式的宣讲对谈活动。兰州大学多措并举、层层推进,面向全校下发《兰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组建“兰州大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会、宣讲报告会、各级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主题党团日等方式,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努力确保此次学习宣讲对谈活动全覆盖。

兰外高校“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部分成员、兰外高校校级宣讲团部分主要成员、兰州大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兰州大学全体在校领导、各中层单位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