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甘肃选拔赛在兰州交通大学正式开赛

时间:2018-06-05 13:13: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6月3日,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获悉,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甘肃选拔赛在兰州交通大学正式开赛,兰州交通大学国际学生与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的中外学生同场竞技、循环比拼、激烈争夺,最终兰州交大凭借单项及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携手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成功晋级西北赛区决赛。

“留动中国”由教育部发起,是一项面向在华国际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分为基层选拔赛、九州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国际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国际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

“留动中国”甘肃选拔赛设有篮球三对三和定向越野两个比赛项目。篮球三对三比赛参赛队员数量少、战术多变、技术素质要求高。定向越野是一项起源于欧洲的新兴运动,运动员需要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最终兰州交大以四场比赛全胜的完美战绩获得篮球三对三比赛第一名以及定向越野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前两届“留动中国”比赛兰州交大均进入西北赛区决赛,并在第二届比赛中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该校参赛队员及教练员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提升技战术水平,积极备战西北赛区决赛,争取更好成绩。(来源:兰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