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宿舍文化节”活动

时间:2018-04-18 22:19: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胜泥/刘鑫点击: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学工程学院迎来了第三届“宿舍文化节”活动,整个校园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之中,营造出了“温馨和谐、换然一新、明亮洁净、整齐规范”的学生生活环境,让学生宿舍更象我的家。文化节活动分四个步骤进行。

一是开展“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文明宿舍海报宣传活动,大力宣扬学生文明住宿。各班级制做了宣扬文明宿舍的海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学生文明住宿的意义,参与“文明宿舍”的评分评奖活动,彰显出校园浓厚文化氛围。

二是开展党员宿舍挂牌活动。给每个党员制做了标识牌挂在党员宿舍,标识为“党员样板宿舍”,让党员宿舍先行动起来,发挥党员在宿舍管理中的作用,一点带面,带动学生参与整理内务卫生,美化住宿环境。

三是树立文明样板宿舍活动。经过各班级评选,确定14间宿舍为样板宿舍,标识为“文明样板宿舍”。主要以用电安全、床铺整洁、用具摆放、文明和谐等方面做出样板,展示了大学生宿舍文化。

四是举办“第三届宿舍文化节”颁奖晚会。开展PPT“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宣讲活动,各班级派出代表团展示“我的宿舍风采”,宿舍学生代表图文并茂讲人生寓教于乐的展示出了各自宿舍的风采与文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心中的“家”,展示宿舍的文化的内涵。炼油174班代表说的好,“消极的一天造就寂寞的人生、积极的一天造就辉煌的一生”,他以自身的人生格言,宣传了浓厚的宿舍文化氛围,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强化学生住宿管理,营造温馨和谐家园”是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的根本目的,志在彰显文明管理,文明住宿,辅导员对本次活动的成果进行了点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教育学生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以宿舍为家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感恩学校、感恩社会,为创造美好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宿舍文化氛围,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撰稿:李胜泥 摄影:刘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