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学校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4-16 09:37: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蒋跃宁/戴亮点击: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教育中心1418会议室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全校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蒋跃宁主持。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情况,简要回顾了教育部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我校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并对目前各中心存在问题、年度考核工作和下一步建设思路进行了说明,各中心主任围绕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开放共享、年度报告编写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实验教学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加强实验室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保障,也是落实“以学生为本”的重要举措,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希望各中心进一步做好自身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重视年度考核报告工作,在示范引领全校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方面起到应有的作用,不断提升我校实验教学质量和中心建设水平。

与会各中心负责人提出,自2016年12月初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各级各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合理规划实验用房,成立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委员会,各中心均成立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并陆续开展相关工作,各中心的年度考核工作和年报提交工作得到加强。但目前仍存在实验技术人员不足不稳定、实验教改论文偏少、开放共享不够充分、教学设备陈旧老化等问题和困难,希望学校更加重视实验教学,加大运行和建设投入力度,支持实验教学设备更新和环境条件改善,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实验技术队伍,为示范中心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发展条件。同时,希望学校能建立实验室管理处、人事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的管理机制,共同解决中心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文/蒋跃宁 图/戴亮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