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敦煌文化研学季】初冬,敦煌艺术馆迎来300人研学团

时间:2023-11-12 10:27:44来源:敦煌编辑:玉玲点击:

冬季来临,甘肃省敦煌市推出“敦煌文化研学季”系列冬季研学产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中小学生前来敦煌参加研学体验课程,掀起敦煌冬季研学游热潮。

2b4a16c2c0cd4f1a8584385aeb6d2540~noop.jpg

11月10日,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艺术馆迎来了酒泉市300余名小学师生,前来参加“古法泥坯画研学课程。

敦煌艺术馆馆长沙河主讲敦煌文化艺术的渊源及莫高窟壁画艺术的产生和发展。

敦煌艺术馆研学课程主讲师王启江为广大学员教习敦煌壁画临摹实践课。老师为学员进行敦煌壁画临摹辅导。

老师为学员进行敦煌壁画临摹辅导。

老师为学员进行敦煌壁画临摹辅导。

老师为学员进行敦煌壁画临摹辅导。

百余名学员认真聆听敦煌文化艺术讲座。

学员们认真进行敦煌壁画的临摹学习。

部分学员展示自己的敦煌壁画临摹作品。

优秀学员上台展示自己敦煌敦煌壁画临摹作品。

优秀学员接受活动现场的采访。

沙河老师给大家分析优秀作品的特点。

敦煌艺术馆为优秀学员赠送纪念品。

敦煌艺术馆为学员颁发研学证书。

数百名学员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研学体验

进行本次研学活动简要小结。

敦煌艺术馆·文博学馆

运营总监:子莫老师敦煌艺术馆,是经敦煌市委宣传部批准,在敦煌依法登记注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题名、依托国内外艺术单位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知名社会机构,致力于传承和创新敦煌艺术,服务于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

敦煌艺术馆研学中心创新的研学美育课程产品,深挖敦煌特色文化资源,以培养研学者综合素质为导向,课程开发面向中小学生、美院高校和亲子团及艺术爱好者等广泛群体,主张多元评价和综合考察,以敦煌地域文化为载体,通过教、学、做合一理念,加入创新设计手法,产生敦煌文化与人、物之间的互动,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共同深化研学主题。目前该馆已与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中央美术学院、内蒙师大美术学院、四川成都美院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数家培训机构、美育空间和留学机构深度交流合作。2023 年度承接研学总人数 16000 多人次,受到各合作机构和社会的赞誉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