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古代敦煌军事文化展开幕暨炼铠甲胄捐赠仪式在阳关博物馆隆重举行

时间:2023-06-04 08:35:21来源:敦煌编辑:王斌银点击:

  6月3日,在敦煌市阳关博物馆创建2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阳关历史文化资源利用水平和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将博物馆资源有效转化为传播动能,更好满足观众对博物馆的参观需求,经过精心筹备,古代敦煌军事文化展开幕暨炼铠甲胄捐赠仪式在敦煌市阳关博物馆隆重举行。(王斌银 年超君 张奕媛 周玉玲)

古代敦煌军事文化是敦煌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敦煌学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阳关博物馆的主要研究课题。古代敦煌军事文化内容异常丰富,阳关博物馆经多年学习、整理和研究,策划推出了古代敦煌军事文化展。古代敦煌军事文化展分为华戎所交冲突融合、两关汉塞丝路相通、流沙坠简鼓角相闻、石窟军阵护法佑民、遗书边歌长风万里五个单元,展出文物和其他展品350余件,概括地反映了古代敦煌军事文化的基本内容和历史演进。

在甲胄捐赠仪式上,炼铠国潮甲胄文化创意(海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温陈华、总经理凌嘉以个人名义向敦煌市阳关博物馆捐赠3套复原汉代甲胄、7套复原唐代甲胄。
本次敦煌军事文化展还展出了由温陈华老师与凌嘉老师个人捐赠的筒袖甲、素面甲、金饰甲、绢甲、天王金鱼鳞甲、天王鱼鳞柳叶扎甲、天王黄金锁子甲、唐天王彩绘鱼鳞皮甲、天王明光铠十件复原甲胄。这些威武庄严、做工精美的甲胄是温陈华老师与凌嘉老师根据出土文物、莫高窟雕塑和壁画复原而来的,旨在通过博物馆陈展,让人们更直观地去了解甲胄的面貌,吸引更多的人去亲身感受甲胄的厚重和魅力,从而发掘和保护好中国古代甲胄中所蕴含的历史文化符号,唤起熔铸在中华儿女血液里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们共同参观展厅,领略源远流长的敦煌古代军事文化。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们共同参观展厅,领略源远流长的敦煌古代军事文化。

嘉宾和游客参观古代敦煌军事文化展。

嘉宾和游客参观古代敦煌军事文化展。

嘉宾和游客参观古代敦煌军事文化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