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

时间:2023-12-28 23:17: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移风易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社会风气的重要步骤。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弘扬时代新风,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生活风尚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祁连社区采取“宣传先行+教育引导+典型带动”的模式,在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下,规范红白理事会,制定红事新办“五提倡五反对”、白事简办“六建议六倡导”行为规范,向高价彩礼、人情攀比、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开刀”,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讲述移风易俗和文明新风的知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互动,主动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移风易俗的故事。通过宣活动,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天价彩礼等不良现象,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小办或不办、厚养薄葬的新风尚。

“抵制高价彩礼这件事,对于我们普通家庭来说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现在很多地方娶媳妇要花掉我们一辈子的积蓄,也许还不够。”“婚姻是平等的,财富要靠双方共同努力赚取,不能用高价彩礼作为筹码。”渊泉镇祁连社区居民张勇说。

通过宣传活动和知识的讲解,辖区居民群众对移风易俗和文明新风有了新的认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移风易俗的氛围越发浓郁,思想观念也跟着有了变化。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把文明的观念带回家中,带到周围群众的身边,从自身做起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守护者。

下一步,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倡导者、实践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逐步形成淳朴节俭、文明健康的新时代风貌。

撰稿人: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