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首届全国旅游大V兰州行暨旅游大V高峰对话将拉开帷幕

时间:2016-12-06 15:4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王新年文/图)为进一步扩大“中国西北游 相约在兰州”城市文化旅游形象,全面展示兰州丰富多元的文化旅游资源,扩大兰州文化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提升兰州文化旅游国内外影响力,12月5日,10位全国知名旅游大V齐聚兰州,将对兰州美景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内典藏文物、城市规划馆、三大古镇等知名旅游点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体验。考察期间,将举办首届全国旅游大V高峰对话和大V粉丝见面会,并成立甘肃文旅旅游大V联盟。

此次全国旅游大V兰州行活动是第六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围绕“互联网+旅游+V影响力”, 旅游V @兰州旅游与世界展开考察体验。10位旅游大V将通过微博、微信、游记、直播等多方式多平台对兰州文化旅游进行宣传推广,届时,大V几千万的粉丝将燃爆“ #相约兰州的旅行#”话题,同时进行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创新兰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方式,掀起兰州文化旅游现代传播新模式。

在为期三天的旅游大V兰州行活动,10位旅游大V将兵分三路以“相约兰州 又见丝路”为主线,“旅游V @兰州旅游与世界”为主题,大V们分别赴“绚丽丹霞·古镇土司之旅”近距离感受“八百里火焰山”兰州树屏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和“三十六院,七十二道门”的鲁土司衙门及河口古镇;“黄河奇峡·文明寻迹之旅”东行到达“中国第一古梨园”兰州什川古梨园,乘船浏览黄河奇峡奇、险、峻、壮美风光,水上一路直达天下黄河第一古镇”青城镇,感受青城书院、高氏祠堂、青城水烟等全国民间艺术之乡之魅力;“黄河风情· 红色经典之旅”的兰州市区游,大V们将在甘肃省博物馆面对面感受全国重点文物的厚重文化、著名红色景点——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缅怀先烈爱国情,浏览百里黄河风情线。同时大V们还品尝兰州牛肉面及兰州特色小吃。充分感受兰州作为丝绸之路重镇的无穷魅力。

12月7日上午,全国旅游大V高峰对话将掀起本次节会的高潮,对话活动利用“互联网+旅游+V影响力”展开,10位全国旅游大V将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 、人民网甘肃频道总编辑林治波,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院长 、甘肃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 把多勋就兰州文化旅游如何借助互联网+V影响力展开深入的对话交流,发表真知灼见,深度解读兰州旅游如何利用互联网+V影响力宣传推广营销。

对话结束后将启动“甘肃文旅旅游大V联盟”仪式,该联盟的成立将创新兰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新方式,联盟利用意见领袖V影响力”作用对兰州文化旅游做出持续性、常态化的宣传推广。该联盟将是甘肃首个文化旅游在互联网+旅游+V影响力的联盟,该联盟将在今后为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宣传推广方面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进一步稳固和持续发酵大V效益和影响力,使大V影响力在兰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中常态化。

届时,还将举办粉丝见面会,10位旅游大V与广大粉丝进行线下面对面交流与互动,探讨分享旅游心得与体会,树立正确的旅游价值观,大V就粉丝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提供解决技巧,吸引更多的人来兰旅游,并与粉丝合影留念。

本次对话会活动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主持、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富民、兰州市副市长俞敬东将分别致辞,省上领导、专家学者、城市代表、市上领导县区领导行业代表和大V及粉丝参加。  

   首届全国旅游大V兰州行是旅游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的创新方式,本质是旅游营销行为,通过圈子口碑,迅速建立强大的传播力,是时尚现代的营销手段,较传统媒体更有成本优势。这种即时展现的自媒体方式,通过PC端、微博、微信等出口,与网友形成互动,充分利用了微博短文的及时度、微信朋友圈的扩散性、旅游视频红人直播的围观量,实时实地把最好的体验和感受及时分享给网友,这种口碑营销放大了旅游目的地宣传声音,对推动旅游目的地的景点文化内涵的宣传,具有极其重要的推介作用。在互联网时代下,旅游应该借助互联网对外宣传推广及营销,这就形成了互联网+旅游的新格局,在互联网的传播中,旅游大V发挥着十分重要的宣传引导及话题营销,这为现代旅游传播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大V对景区的体验和景区核心话题的推广和释放,是景区放大品牌最有效的催化剂。大V+旅游,就能在更短的时间内讲述兰州旅游好故事,传播兰州旅游好声音。

利用“三微一端”智慧旅游快速提升兰州旅游影响力。

在为期三天的旅游大V兰州行体验活动暨旅游大V高峰会将进一步创新旅游宣传推广新渠道、新做法,为兰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带来了无限的空间。“互联网+旅游+V影响力”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文化思维,兰州作为旅游目的地运用新媒体矩阵手段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大V行活动能实时实地把最好的体验和感受分享给网友,这种口碑营销放大了旅游目的地宣传声音,利用了微博的及时性、微信的深度文章、旅行游记直观真实的宣传了旅游目的。并且利用本届节会契机成立的旅游大V联盟,将进一步凝聚名博力量迅速占领宣传舆论阵地高地,开启兰州文化旅游对外宣传推广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