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广东揭阳机场客机被雷击中 火光四射场面惊人

时间:2016-05-30 23:56: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月30日下午,有关揭阳潮汕国际机场飞机被雷击的视频在网上流传,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一架南航涂装的客机疑似被雷电击中。视频中可以看到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停机坪上风雨大作,雷声阵阵,电光四射。南方日报记者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后者表示雷击事件属实。图为客机被雷击中瞬间。


  随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该通报表示,5月30日14时多,揭阳潮汕机场遭遇雷雨天气,约15时4分,一架停场已完成当天航后维护的南航B737—800型飞机遭到雷击。


   据悉,机上无乘客和机组人员,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航空公司正在检查飞机受损情况。


  据了解,潮汕国际机场地处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登岗镇,是中国南方航空的基地机场,也是粤东地区唯一民用机场。潮汕国际机场于2011年12月15日正式启用。

2016年5月30日消息:据微博账号@飞行圈那些事视频报料,今日(5月30日)下午,在揭阳潮汕国际机场,一架南航涂装的客机疑似被雷电击中。视频中可见停机坪上风雨大作,雷声阵阵,电光四射。

大粤编辑第一时间跟南方航空公司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经证实今日(5月30日)14:50,潮汕机场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雷雨,南航汕头公司一架航后停场飞机确实被雷电意外击中。

据悉,这架飞机机型为波音737-800型飞机,已经执行完当天航班任务停场准备检修, 航班上没有旅客和机组人员,雷电发生时候,机务维修人员也在安全区域躲避雷雨。 雷雨过后,机务人员对飞机进行了初步检查, 发现在飞机轮胎部位有疑似雷击痕迹。经机务专家仔细检查确认飞机并未遭受任何损失。但为保险起见,航空公司仍然对飞机轮胎进行了更换。同时为确保万无一失,飞机仍被拖至机库作进一步全面检查。

微博认证为民航飞行员的 @欢乐的云端之上 表示:大家都在传这个飞机被雷击的视频,介绍一下:今天这飞机上没人,当然即使有人,也不会被雷击伤,因为金属壳体的飞机本身是个“法拉第笼”,视频的火光就是轮胎导电入地产生,可能导致飞机通讯和导航电子系统损坏,另外机坪上的人就要注意安全了,这也是雷雨天延误的原因,都是为了安全,无需恐飞。

科普知识:

即使飞机靠近甚至穿过雷暴区,被雷电击中后也不会影响正常飞行。这归功于飞机的特定程序,飞行员可以利用气象雷达,勘测环境,从而避开风暴最严重的区域。

基本上雷击不会对飞机机体造成伤害,即使有也是十分小概率的事情。而且即使真的造成了伤害,也是在检修的时候替换掉相应的零件就可以了,不会在飞行过程中造成事故。飞机上最易遭到雷击的部件也是直截了当地更换掉就能完美解决了。

专家答疑:

航空专家介绍,飞机遭遇雷击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运行现象,现代民航飞机都有较为完善的防止雷击损伤措施。由于飞机机身结构和蒙皮主要都是金属结构,具有良好的屏蔽作用,即使遭遇雷击,强电流也不会对机载设备和飞机里面人员造成损伤,机体聚集的静电荷则会通过飞机上安装的静电放电刷及时释放。即使飞机在地面停场时遭到雷击,电流也会通过飞机轮胎传导至地面。飞机遭遇雷击后,机务人员都会对飞机进行详细的检查,确认飞机处于安全适航状态后可放行飞机正常执行航班任务。

有数据统计显示,我国民航飞机每飞行1万小时就有可能被雷击中一次,平均每架飞机每年都可能遭遇一次以上的雷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