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新春第一课”:从“心”赋能 积极戒治

时间:2024-02-23 15:13:41来源:甘肃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报道)为有效缓解戒毒人员“假日综合征”,进一步激发戒治信心,甘肃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个体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方式帮助戒毒人员树立健康心理,坚定戒毒信心。

nEO_IMG_1.jpg

个体咨询调亮戒治“航标灯”

心理咨询师以《打碎的牛奶瓶》故事为示例,及时疏导新入所戒毒人员张某的焦虑情绪,引导其要正确面对无法陪伴家人过节的愧疚,平和心态。戒毒人员张某表示,将尽快转变身份意识,积极融入新的戒治生活。

nEO_IMG_2.jpg

团体辅导点亮回归“信号灯”

针对即将回归社会戒毒人员普遍存在的焦虑、自卑等心理特征,心理咨询师通过模拟社交、就业等不同场景的“自我介绍”活动,鼓励戒毒人员加深自我了解,从个人技能、行为习惯等方面发掘自己的优势,正视自己的缺点。随后,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戒毒人员共写心愿卡、同种心愿树,寄托一年新愿景,畅想回归新生活。

来源:甘肃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