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大年初二,我给佘家门村民拍照片

时间:2017-01-30 21:0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陈治平点击:

 

 2017年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正当人们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之中时,应朋友汪成保之邀,去了麦积区三岔镇佘家门村,给村民拍全村福。

 早上8点,我们从北道埠驱车前往,大约9点半钟我们就到了佘家门村的第一个自然村——三元子。车停在该村的篮球场旁之后,就在球场里转了一圈,几个年轻人在打扫球场的卫生。由于这里山大沟深,当时太阳还晒不到庄里,场内人很少,我们被汪成保的朋友请到了家里。不一会,殷勤的女主人就上了一桌的菜肴,我们边吃边聊。听到外面的锣鼓声,我们才去了篮球场。

 村里的男女老少被鼓声吸引,像看戏似的全部来到了球场,等待到篮球赛的开始。随着裁判员清脆的哨声,两个自然村的篮球队员手牵手进入了篮球场。队员们虽然是临时组建的,但比赛却非常卖力,个个生龙活虎,场面异常精彩,能看出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场内比赛激烈,场外掌场不断,孩子们看到球投进了,便使劲的鼓掌,场内场外齐心协力,浑然一体,为节目增添了一片喜庆。我被这种快乐和喜庆所感染,用相机尽情的记录着现场发生每一个精彩瞬间。

 比赛结束后,我们给该自然村的村民拍了全村福。汪成保先生向村民表示节目的祝贺,并向运动员赠送了纪念品。当时已经快下午一点了,我们就赶到了另一个自然村佘家门吃午饭。饭后汪成保和另外一名村民带我爬到了庄背后的山上拍了全景。下山后,汪成保先生看望了村里的高龄老人,并为他们带去了新年礼品,还给该村四户四世同堂的家庭拍摄了全家福。他给残疾人送去了轮椅车。可以看出,汪成保与村民的关系非同一般。临走前,转亲戚的村民陆续都回了,我们又为村民拍摄了全村福。

 拍完照片后,在村主任的再三邀请下,我们在他家吃了晚饭,然后返回。

 据村支部书记讲,该村有112多户人家,513位村民,处在风景秀美的碧玉沟景区,由于景区目前尚未开发,这里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自然条件匮乏,村民经济条件落后,村里的年轻人大都在外打工。每年过年回家,由于缺少文化活动,常常三五成群,结伙赢钱,村风、民风很不正常。今年,村上从实际出发,组织了两个自然村的篮球比赛和广场舞表演,把年轻人引导到正确的生活方式上来,特别是今天拍全村福,村民反映很好,凝聚了人心。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回忆着村里这几年的巨大变化,回忆着村民们照相时的喜悦之情和对我们热情,心情异常激动。虽然大过年的费了一天时间,但仍然觉得很满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