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石羊河湿地公园发现翘鼻麻鸭

时间:2018-04-12 11:47: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甘肃石羊河湿地公园发现翘鼻麻鸭

4月10日,民勤摄影爱好者闫先生在红崖山水库拍摄时意外拍到了两只漂亮的鸭子——黑白相间的羽毛,红鼻子、红嘴巴。经辨认,它们学名叫翘鼻麻鸭,俗称“翘鼻鸭”,这种经常活跃于沿海地区的大型鸭科动物做客甘肃比较少有,它们或将成为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鸟家族”的新成员。

翘鼻麻鸭体形比赤麻鸭略小。体羽大都白色,头和上颈呈黑色,嘴向上翘,呈大红色。飞翔时翼上和翼下之白色覆羽,绿色翼镜,黑色的头、飞羽和腹部纵带、棕栗色的胸环和鲜红色的嘴和脚形成鲜明对照。翘鼻麻鸭主要活跃于欧洲中部、地中海、黑海和里海沿岸以及中亚和西伯利亚、蒙古一带。越冬在欧洲南部、非洲北部、伊朗、印度、朝鲜、日本、中南半岛、中国长江中下游和东南沿海地区。(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志彬/文 通讯员:闫长仕/图)

原标题:石羊河湿地公园 发现翘鼻麻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