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王文平副支队长深入天河消防救援站进行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0-09-28 00:07: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精神,深入推进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作战训练安全工作,916日上午,王文平副支队长深入天河消防救援站进行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期间,王文平首先听取了消防站干部近期关于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对台账资料、安全训练情况、内务设置、训练器材等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指战员对执勤装备熟悉情况及日常维护保养措施,同时提问指战员对作战训练安全学习情况。
   在检查中,王文平副支队长根据检查情况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安全防范。要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深刻吸取近期消防救援队伍发生的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队伍管理教育水平,防患于未然,确保无事故发生。二是做好安全训练工作。要开展作战训练安全针对性训练,规范抢险救援程序、安全防护技巧、救援编组分工、作战训练安全操作规程,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三是要加强执勤备战。要抓紧补充、储备足够的抢险救灾器材装备以及随车器材装备,强化值班值守和执勤备战,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同时,要严格遵守作战训练安全规定,确保指战员作战训练安全。四是要做好作战训练安全学习教育。要深入分析学习典型案例,严格落实每战必评制度,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事故案例的剖析,从每一起安全事故中反思工作、汲取教训,时刻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