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奉献爱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满江的抗“疫”情怀

时间:2020-03-12 20:2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他,是一位民营企业“老总”,又是一名参与社会组织的爱心人士,更是一名普通党员、普通民众。

他,就是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满江。一位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的普通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大家一道尽力奉献,不退缩,不言苦和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情怀。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严峻形势,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党支部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安排部署,按照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创新运用党建引领下的社团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全体党员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展现社会组织和党员的爱国情怀、社会担当。

奉献爱心 为疫情防控助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满江结合协会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发动协会会员、党员、在兰乡友会、自己所在企业各项目部捐赠物资,资助抗议一线工作。当得知家乡急需消毒物资后第一个站出来捐助,在他的带动下有36人加入到爱心捐助的行列,短短两天时间捐助35100元的消杀物资,用送到通渭县农村卡扣执勤点,解决了农村防护物资紧缺的困难。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他的带动下,协会党员和他自己所在的公司员工纷纷响应,伸出友爱之手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战役中。积极行动,捐款捐物,马满江自己公司所属的恒大绿洲项目部经理李鹏给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捐赠方便面100箱、火腿肠6箱、消毒液3桶(每桶10斤)。榆中大营项目负责人方本利向榆中县和平镇政府捐款一万元。

勇担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身为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他一方面要参与到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党支部在这次疫情防控的统一行动中,作为组织委员,要安排、要协调防疫工作,又要亲临一线和大家共同工作,加班加点向社区、居民小区的防控卡扣点运送物资,有时来不及吃饭,他就和大家一起吃方便面和榨菜,直到将物资送到日夜值守卡扣点的工作人员手上才放心。

然而他又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是头等大事。目前,企业项目陆续复工复产,他又着手复工方面的工作。“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怎么落实?”“复工日程怎么安排?”“复工的疫情防控都有哪些措施?”面对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和企业的复工复产要求,马满江和公司领导班子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方案。他们按照政府发布的鼓励企业办事人员“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和延迟办”以及《关于切实加强企业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复工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前各项准备。

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公司元宵节期间发出了《致员工的一封信》,通过工作群、企业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对员工进行慰问并提出防控要求,关注疫情下员工的心理健康;同时,投入3万元给30名员工办理健康体检卡,关爱员工健康,为复工做好准备,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其间,公司根据要求对复产复工人员体温检测、人员口罩佩戴、消毒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提前安排部署,做好准备,制定实行轮班轮岗,复工前员工每日上报自身健康状况等措施,坚决遵守对外地返兰复工人员工必须先在家自行隔离14日,观察正常后上岗的规定,保证全员安全。

马满江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挺在前,作表率,带动多种力量投身防控一线,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作者:虎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