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年度农牧渔业丰收计划奖—邵东宏

时间:2017-10-17 15:26: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429257226577.jpg

    邵东宏,甘肃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总工程师,正高级水产工程师。
    长期在基层生产一线,从事池塘养殖生产技术与经营管理、冷水鱼养殖和市场开发等工作。作为第一作者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在国家重点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第一作者编写了两个甘肃省地方标准。作为甘肃金鳟品种选育和甘肃金鳟养殖技术示范项目的主持人之一,研究确立实施方案,完成了虹鳟与金鳟生长对比试验、金鳟种质检测、品种审定材料总结等工作,经农业部、全国水产原良种委员会审定,定名为——甘肃金鳟,这一成果不仅填补了甘肃空白,而且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推广项目获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计划二等奖,品种选育项目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完成了“鳟鱼籽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该项目研究出了鳟鱼籽生产技术,通过大规格鳟鱼养殖技术、鳟鱼亲鱼培育技术使鳟鱼达到性成熟、性腺发育完好,经过宰杀、雌体挤卵两种途经生产鳟鱼籽。在活体鳟鱼宰杀取卵的最佳时间确定和鳟鱼籽的清洗保存技术方面有创新,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甘肃省2010年度农牧渔业丰收计划二等奖;主持了全省池塘高效渔业技术推广项目,主要负责技术方案制定、原理讲解和组织实施工作。获甘肃省2011年度农牧渔业丰收计划二等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