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甘肃三人荣获“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

时间:2018-12-24 14:54: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记者日前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今年首次评选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我省武威市民勤县叶长炼、定西市安定区张巧花以及临夏州积石山县董赛力木3人荣获这一荣誉称号。

今年9月,农业农村部决定开展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遴选资助活动,以进一步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在“三农”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被群众广泛认可的优秀职业农民代表。

叶长炼是民勤县大坝乡长炼沙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座实验棚,5年多追寻路,他实现了从传统农民到沙葱大王的转身。目前,民勤县日光温室沙葱种植面积达到1560亩,10个乡镇、1000多户农民借此走上增收致富路。

张巧花是定西瑞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她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带领当地农民发展马铃薯、中药材等富民产业。截至目前,带动社员320户,种植马铃薯3640亩,年均吸纳富余劳动力1000多人次在合作社务工。

积石山县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赛力木,2016年返乡创业谋发展,带领乡亲奔小康。2018年,种植中药材面积946亩,带动农户151户,预计产量400吨以上,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叶长炼、张巧花、董赛力木的成功当选,与我省近年来加大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力度密不可分。仅今年,我省争取并落实培养出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决战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编辑:姜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