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专家人才

甘肃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甘肃省领军人才杨军祥

时间:2017-10-17 15:3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杨军祥,男,副研究员,甘肃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近年来他主持完成的《波尔山羊冷冻精液的开发利用》(项目编号QS012-C31-07)项目开展了优化颗粒、细管冻精生产工艺流程和不同稀释液、除精浆冷冻、不同解冻方法对精液的保存及解冻效果的试验研究,提出了波尔山羊冻精生产工艺流程和技术操作规程,根据波尔山羊精液的生理生化特性研制出的稀释液配方Ⅲ,组方科学,冻精解冻后活力达到0.45,解冻后12小时冻精活力在0.30以上,受胎率达67%,提高了波尔山羊冻精的质量;在平凉市华亭、灵台、崇信等县建立了65处冻精站,形成了县、乡、村繁育网络,累计繁殖纯种波尔山羊100多只,制作冻精12.0124万剂,生产波杂羊6.296万只,新增产值1018.45多万元,新增利税968.45万元,显著地提高了山羊的养殖效益,明显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项目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2010年12月获2008-2010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
    目前主持的甘肃省农业生物技术项目《甘肃东部地区肉羊高效繁育技术的开发应用》开展了陇东黑山羊胚胎移植技术的试验和MOET纯种扩繁,完成了陇东黑山羊的繁殖基因FSHR和应用微卫星座位多态性与陇东黑山羊体尺指标相关性的研究等,项目进展顺利。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了“陇东黑山羊的现状及保护利用”、“陇东优质绒山羊异地采集胚胎与鲜胚移植效果的研究”和“陇东黑山羊舍饲条件下规模化同期发情处理方法的研究”等学术论文三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