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临泽县平川镇卫生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让中医药在基层生根开花

时间:2023-04-24 16:52: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近日,平川镇卫生院举办了“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全院职工包括村卫生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人员结合中医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内容主要从针刺,艾灸,拔罐,推拿,中药熏洗,刮痧,冬病夏治,中药塌渍等10项中医适宜技术项目,针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开展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互动,邀请学员现场实操体验。培训结束后,还会对参训人员进行结业理论考核。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能力,使中医药适宜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中医药在基层卫生服务工作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广大人民群众就近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张晓娟  谢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