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四举措”打造便民惠民“快车道”

时间:2021-09-16 21:36: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州区人社局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 理念,紧紧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目标,多措并举打造便民惠民“快车道”。

精简经办流程及材料,以“减”促快。对事项流程、申请材料开展同步梳理,并通过政务网、办事大厅告知等途径公开。同时,以“受理-审核-办理-办结”为蓝本,对办事材料大胆做“减法”,取消奇葩证明和非必要性材料9项,减轻群众、企业材料提供负担。

缩减办事距离,以“放”促快。以简政放权为指导思想,通过各乡镇(街道)社保办,将12项办理权限下放,方便百姓在家门口办事,让百姓不但次数“跑得少”,更能距离“跑得短”。

依托信息系统,让“数据跑路”。针对企业职工流动性大,养老保险转移不便的实际,对“多险合一”信息系统开发了全国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系统接口程序,接入国家部级平台并运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办理实现电子化。解决了群众“来回跑”、“多地跑”、“时间长”的问题。

推行“容缺受理”,助力审批效率再提速。积极探索推进书面承诺、主动确认的方式,全面提高办事效率,能事后提供的资料一律事后提供,可事后复核的流程一律事后补充,能自行确认的事项尽量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确保为民办事增速增效。(甘州区人社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