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倪家营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废物 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1-08-28 02:04: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倪家营镇卫生院组织院务会成员对本院各科室以及10所村卫生室开展医疗废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看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重点对医疗废弃物管理制度建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登记交接制度、人员培训、职业防护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本院各科室以及大部分村卫生室医疗废物管理较为规范,但也存在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配备不到位、未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医疗废物清运不及时、交接记录不完善、部分村级卫生室医疗废物处置不够规范等问题。

  本次专项检查覆盖率100%,院务会成员对存在问题的科室、村卫生室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并及时复查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较严重的村卫生室予以了惩罚措施。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对本院各科室以及村卫生室的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力度,强化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监督指导工作,消除潜在污染隐患,营造良好就医环境,确保群众就医安全。(祁艳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