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妇计中心把好预防出生缺陷关口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1-04-19 23:09: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有效预防出生缺陷发生,近期临泽县妇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2021年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为有序开展此项工作,县妇计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宣传,提高待孕人群的参检意识,针对计划怀孕夫妇全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教育及健康检查工作。指导各镇卫生院妇幼专干对辖区内情况全面摸底排查,积极动员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夫妇前往妇计中心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结合卫健系统“五心”服务专项行动,不断加强服务标准化、人性化,改进服务流程、强化技术培训。对高危人群,在省科研所免费送检贫血三项和同型半胱氨酸并给予个性化指导和咨询,同时进行跟踪随访,指导其在最小风险的情况下妊娠,真正把这项惠民实事落实好。   

截至目前,共检查夫妇200余对,完成评估200余对,100%录入甘肃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送检高危血清8份,反馈高危人群化验结果8人份,所有检查对象均按要求全程投服叶酸。(杨翠玲  宋丽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