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妇计中心扎实做好春节期间返乡流动人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

时间:2021-02-18 17:27: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临泽县妇计中心利用春节前后流动人口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四措施到位,扎实做好流动人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

一是入户动员到位。提前安排部署,组织镇卫生技术人员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详细摸底造册登记,逐户走访开展面对面宣传动员,增强群众接受孕前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有效宣传到位。将使用微信的重点服务对象全部扫二维码添加关注了临泽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免费孕前健康检查相关知识。入户动员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流程,提高育龄群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知识知晓率。

三是预约服务保证到位。入户动员时告知服务对象妇计中心的咨询预约电话,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县妇计中心统筹安排相关科室春节期间正常上班,为他们提供信息采集、采血、尿液分析、梅毒、乙肝三系统、优生五项病毒、肝肾功能检测检查和B超等各项检查,提供及时、便捷的高效服务。

四是随访服务到位。将检查结果建立档案,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及时电话随访,为检查对象提供早孕和妊娠结局的随访服务。(贺爱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