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板桥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病例书写规范学习培训

时间:2020-10-15 00:5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本院病历书写质量,提高医护人员水平,板桥中心卫生院于近日组织我院医务人员集中开展了医疗、护理病历书写规范的学习培训,营造了浓厚的业务学习氛围。

历作为临床医疗文书,客观、真实地记录着患者疾病的发生、发展和归转,反映医疗机构医疗行为的全过程与质量。陈主任根据《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要求,从门(急)诊病历、入院记录、病程记录、患者知情同意书等多方面书写记录,进行了细致讲解,尤其对住院病历的书写进行严格要求。结合长期从事临床工作的真实病例及本院真实病例,进行了点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病历书写的重要性,门诊病历的填写以及可能引发的法律责任,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每个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了书写病历要清晰、完整、准确、真实、规范的重要性及自身在病历书写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提高病历质量,落实医疗核心制度,规范医务人员医疗行为,保障患者安全,切实保障医疗安全,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