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倪家营镇卫生院扎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检查 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19-11-18 11:23: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每一名孕妇都有生育出生缺陷婴儿的潜在危险,出生缺陷儿童将直接导致家庭陷入贫困,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倪家营镇卫生院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作为健康扶贫的切入点,从源头上抓牢抓实健康扶贫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卫生院充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意义,让这项惠民工程家喻户晓,让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走进家庭。二是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强化调查摸底,确保一个不漏。充分利用基层卫生计生工作网络,通过全员人口信息系统逐户筛查,将符合生育政策的人员名单反馈给村医,采取入户、打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摸底和宣传,全面摸清核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标人群,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积极动员计划怀孕夫妇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强化质量监控,确保取得实效。采取电话、短信、上门随访等方式为育龄妇女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同时进行健康教育与指导,提高她们的优生优育意识和能力。为所有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及时反馈查体结果,特别是对被评估为高风险的夫妇进行“一对一健康优生指导,安排人员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后期康复治疗,降低缺陷儿的出生率,确保项目开展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该镇共为69对夫妇开展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提高人口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缪燕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