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鸭暖镇多措并举推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11-15 12:4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顾晓霞点击:

今年以来,临泽县鸭暖镇计生服务所认真贯彻落实卫生计生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开展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做好这项民心工程。

做好宣传指导工作。通过网络媒体和微信平台、宣传栏、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检查的好处等,让广大育龄群众明确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待孕夫妇参加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认真排查摸清底数。根据各村新婚及生育情况,各包村技术人员对本村所有符合检查条件的育龄对象进行详细排查摸底,做好统计并上门宣传动员,给他们讲解孕优检查的重要性,督促他们尽快到县计生服务站免费参加检查,以确保检查对象不漏检漏查,保证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

  加强技术服务,做好随访工作。指导各村夫妇认真对待这次检查的重要性,让前来参检的夫妇能感受我们温馨的服务。对检查完的夫妇,及时发放检查结果及评估建议告知书,并做到定期随访。对所有检查有异常和有高风险对象进行严格保密,由县计生服务站医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给予个性化咨询,提出针对性的医学建议,并做好跟踪随访工作,使他们从根本上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增强群众优生优育意识。(通讯员:顾晓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