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8-11-06 13:27: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祁彩琴点击:

近年以来,临泽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强化关键举措,扎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努力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程服务,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一是建立完善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模式。按照国家技术规范服务要求,我县已建立完善了县、镇、村互相协作、分级负责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模式,主要包括宣传倡导—信息摸底—健康教育—健康检查—咨询指导—跟踪服务等一系列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且运行良好。

   二是提高了育龄群众孕前优生知识知晓率。通过实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广大群众优生优育知识知晓率明显提高,群众自觉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识逐渐增强,从刚开始被动接受检查变为主动参加检查,并积极配合后续跟踪随访服务。

   三是实现了预防出生缺陷干预关口前移。根据普遍性指导和个性化相结合的原则,临泽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对经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评估为具有风险因素的人群开展了面对面的告知和优生指导,或建议暂缓生育,或转诊治疗并跟踪随访,有效地构筑起出生缺陷干预防线,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通讯员  祁彩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