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计生服务所扎实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服务工作

时间:2018-11-02 16:44: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祁彩琴点击:

近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把开展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作为全年计生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这项民心工程。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三八妇女节”、“5.29”、“7.11”等纪念活动日搭建宣传咨询服务台,举办优生优育知识讲座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检查的好处等,让广大育龄群众明确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待孕夫妇参加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二是摸清底数,明确责任。根据各村现有人口数和出生情况,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包村计划生育技术人员对本村所有符合检查条件的育龄对象进行详细排队摸底,上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对本村每月新增新婚待孕、持二胎证待孕人员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口做好统计,以保证应检人员不漏检漏查,确保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是注重服务,做好管理。对各村孕前优生检查人员排队摸底后,上门对受检人员面对面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待孕夫妇参加优生检查。耐心接待每位参检对象的咨询,使参检对象由最初的不理解转为自觉主动接受检查,并于检查前提前告知检查者注意事项,指导每对夫妇认真对待这次检查的重要性,对整个社会和家庭的将来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使前来参检的育龄夫妇也感受到温馨的服务。对检查完的夫妇,及时发放检查结果及评估建议告知书,并做到定期随访对所有检查有异常和有高风险对象进行严格保密由县计生服务站医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给予个性化咨询,提出针对性的医学建议,对已孕及生育妇女做好跟踪随访服务。通过全程随访服务,从根本上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增强了群众优生优育意识。(通讯员  祁彩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